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县政协组织人民团体界开展视察养老及残疾人公益服务活动
时间:2017-12-0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体现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和牵头协调作用,更好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县政协人民团体界组织开展了视察养老及残疾人公益服务活动。

  12月6日,县政协人民团体界委员赵义、安飞等一行11人前往任庄老年服务中心和大屯街道残疾人之家参观考察养老服务及残疾人公益服务,了解老人们和残疾人士的养老生活情况。

  政协委员们来到任庄,据任庄社区负责人介绍,沛县任庄老年服务中心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沛城城南任庄,是老年人栖憩养身,休闲娱乐,陶冶情操的理想场所。目前拥有床位40个,入住老年40人,初步形成了养老、医疗、陪护等一体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初具规模。参观考察中,委员们对任庄老年服务中心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委员们建议,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已把养老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养老服务中心可以利用我县高等院校和医疗机构的资源,对社会养老护理人员进行在职培训、岗位培训,提高其服务技能,建立能适应不同老年人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

  在大屯街道残疾人之家,当听到负责人介绍作为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一体化的公益机构残疾人之家已为50余名残疾人士提供托养服务时,政协委员们对大屯街道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屯街道残疾人之家把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等服务方式都科学合理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特有的“残疾人之家”,这种结构布置和运作方式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