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县政协开展城建重点工程开工情况专题视察
时间:2018-03-1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有效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和全县城乡建设管理暨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3月16日,县政协郝敬彬主席、李法伟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开工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政府梅良杰副县长陪同视察。

  图片1.png

    郝敬彬一行先后视察了金融中心、碧桂园、歌风小区、中江文华苑、427省道改扩建、廉政教育中心、大汉总部经济园、滨湖花园、华宇上城等项目,了解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展情况。

   图片2.png

  2018年县城建重点工程围绕路网构建、生态优化、设施提升、民生福祉、特色旅游、宜居城市、前期推进等7个方面共排定项目共85项,总投资560.5394亿元。其中,可实施项目69项,总投资461.4291亿元,前期推进项目16项。截止目前,85项城建重点工程,开工在建31项,开工率44.9%,较去年同期开工率提升11%.

    图片3.png

  座谈会上,刘守振、张冰、梁颖等委员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城建重点工程推进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城市建设、建筑业发展、房屋征收、城乡规划等提出建议。

  郝敬彬指出,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县住建局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2018年排定的85项城建重点工程开工迅速、顺利推进。主要表现在,棚户区改造安置房进度较快,形象凸显;功能性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成效显著;基础设施项目加速推进,日趋完善;住宅项目建设群体推进,效果明显。就城建重点工程,郝敬彬要求,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38项未开工项目要明确开工时限尽快开工,16项前期推进项目要争取年内动工。要强化规范管理,严格要求,确保重点工程建设质量和生产安全。就政协委员履职,郝敬彬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城乡建设中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在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施工中应用高新技术、大力推进工程总承包、提高小区绿地率、对财政贡献率大的建筑企业实行奖励机制、加大地下综合管廊和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广泛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