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8-04-2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政协沛委201813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

 

政协各委室各界别各镇(场街道)联络小组:

《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实施意见》已经县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

                  

         政协沛县委员会

                               2018年423

 

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实施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次全会以及全县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深化创“五型机关”做“六讲委员”活动,结合委员履职提升年工作安排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全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县政协委员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在政协履职中多献良策,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在围绕大局、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上展现新形象,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主要开展“四个一”活动:

(一)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件提案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内涵,引导委员重点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精心选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向县政协提交一份或联名提交一份有价值、有可操作性的提案 

(二)围绕高质量发展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引导委员深入园区、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注重观察判断积极搜集整理,向县政协报送一条有价值、有分量的社情民意信息 

(三)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一条工作建议引导委员积极围绕高质量发展参加专题调研、专项视察、专题监督活动,并就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一条具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

(四)为高质量发展办一件实事。引导委员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发挥界别优势,积极为企业和困难群众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委员多办实事,形成和衷共济、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县政协主席会议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县政协成立开展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由县政协主席郝敬彬任组长,副主席、党组书记揭月华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副主席、秘书长任副组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研究室主赵丽莉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主题活动日常工作。

  (二)注重分工协作。在开展主题活动中,由县政协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县政协研究室、教文卫负责日常工作调度、年终工作总结,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和委员活动档案,年终汇总统计。县政协委工委要把主题活动开展作为对委员履职考核的重要依据,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抓好落实。各界别、各镇(街道)联络小组负责引导、组织、协调所联系的县政协委员开展主题活动。各委室指导所联系的政协界别、联络小组主题活动的开展,结合各项年度调研视察监督活动统筹安排政协委员参加,为他们开展履职活动搭建平台,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抓好进度督办和统计,协调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建立联系卡制度。建立政协委员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联系卡制度,主要用于记录委员献良策办实事的内容和结果,联系卡电子表格可在县政协网站上下载。县政协研究室负责联系卡的汇总、梳理、报送等工作。委员联系卡上的献良策内容要观点明确,言简意赅,体现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委员联系卡上的办实事内容要有活动、有成效。联系卡可直接报送县政协研究室或发送至电子邮箱pxzxb8900@163.com。

    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沛县日报》、县政府网、县政协网等宣传媒体,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年底,县政协研究室收集整理主题活动成果,汇编成册或以专报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  

(五)评选表彰。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优秀政协委员评选活动,并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进行表彰奖励。

附:县政协委员“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联系

 

 

附件沛县政协委员“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联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