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安国政协联络小组 开展高质量发展献策视察座谈活动
时间:2018-08-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近日,政协安国镇联络小组紧紧围绕为安国高质量发展献策主题组织开展视察与座谈。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安国镇三诸侯文化园,镇旅游办详细介绍了安国宝鼎、刘邦生平、三诸侯浮雕图像、龙凤石像、铜像小品等,特别是参观了泗水驿里的汉风堂、颖阴堂、汉源堂和汉韵堂后委员们纷纷为三诸侯文化园的景点赞不绝口,在得知该文化园被市旅游局评为国家AAA级景点后,委员门不断为安国点赞。

图片2.png

接着委员们视察了汪塘新村项目建设,该项目是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属于采煤塌陷搬迁安置工程,占地170亩,总面积12万平方米,可容纳住户908户。小区内设有综合服务中心、卫生室、幼儿园、养老用房、公共活动中心等其他配套设施,2018年底可建成使用。

图片1.png

接着,委员们视察了安国镇正在建设中的工业园区,车辆行驶在新修铺的宽广整洁的柏油路上,建筑塔吊巍然耸立和繁忙有序地施工场景,委员们为安国的迅猛发展和美好前景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3.png

最后,委员们来到了刘邦古村项目建设地点,该项目占地170亩,总投资1.3亿元,分为新村居住区和古村落保护区,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风格为仿汉式建筑,总户数为245户;古村落对现存的遗址进行修复,建设刘邦故居、泰山行宫、饮马亭、银杏苑、琥柏广场等观光旅游景点。

图片4.png

视察结束后,在镇政协委员之家召开了座谈会,委员们围绕视察的项目,结合安国镇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充分肯定安国镇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可行性建议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