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目录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立案224件
时间:2018-01-1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紧扣高水平小康、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改革创新,情系民生民意,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13日下午5时,共收到提案274件,其中政协界别、镇(街道)政协联络小组集体提案19件;委员个人和委员联名提案255件。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70件,占总数的25.5%;有关法治建设和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36件,占总数的13.1%;有关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62件,占总数的22.6%;有关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106件,占总数的38.6%.
  依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初步确定立案224  件,立案率81.7%;根据有关规定不予立案 50件。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县委、县政府领导,或作为委员建议转达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交办工作。
  从收到的提案内容可以看出,委员们对全县改革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乡村旅游、社会事业、招商引资等高度关注,多数提案经过了深入调研,选题准确,建议具体,操作性强,充分展现了县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彰显了县政协“凝大智慧、谋新良策”的优势。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将对初审立案的提案进一步分类审查、充实完善,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复审,并通过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三审立案。立案后,县政协将联合县政府及时做好提案交办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提案委将根据2018年提案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精心遴选一批事关全局的重点提案,呈请县领导批办、领办、督办,继续推行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不断创新办理协商方法,着力提高办理质量,提升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