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时间:2018-01-2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1月13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对会议期间收集到的委员提案进行审查。县政协副主席贺伟出席。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13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74件,其中政协界别、镇(街道)政协联络小组集体提案19件;委员个人和委员联名提案255件。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立案224件,立案率81.7%。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县委、县政府领导,或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达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交办工作。

  本次会议提案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质量较高,提案内容涉及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社会事业、民生等多个方面。其中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70件,占总数的25.5%;有关法治建设和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36件,占总数的13.1%;有关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62件,占总数的22.6%;有关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106件,占总数的38.6%。

  贺伟指出,提案审查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把好审查关,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进一步规范提案内容,对立案的提案,每一件都要情况准确、分析透彻、措施规范、建议可行。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对收到的提案将进行分类审查、充实完善,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复审,并通过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三审立案。立案后,县政协将与县政府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分别送交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