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政协创新协商举措 提升提案办理实效
时间:2018-08-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今年以来,县政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新举措,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县政协十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沛县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明确了提案选题、审查立案、重点提案遴选、提案交办、提案办理、重点提案督办、督促检查、成果转化等各个环节的提案办理协商要求,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实现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加强提案选题协商。通过征集提案线索、编印选题参考目录、情况通报、互动交流的形式,搭建协商平台,帮助委员了解真实情况,抓住具体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提案。县政协十届二次全会共收到提案290件,全会闭会后收到平时提案(截止2018年7月底)5件,立案203件,提案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

  强化重点提案督办协商。确定12件重点提案,实行书记县长批办、县委常委和副县长领办、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协商快办。在督办协商中,通过现场视察、召开督办协商会、《提案追踪》专题报道等形式,邀请提案者、承办单位、有关界别委员等多方参与,共同就重点提案的办理措施、办理成效进行专题协商,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创新开展提办双方面商办理。组织提案者与承办单位面对面交流,专题协商,提案者说明提案背景、了解办理进展,承办单位现场解答,共同商定提案办理的具体措施,有效发挥了提案办理协商的作用。

  目前,县政协160余件提案进行了协商办理,一大批“群众关心、领导重视”的项目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