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政协举办委员提案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7-11-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鼓励县政协委员多提提案,提好提案,进一步提高提案撰写水平,11月22日下午,县政协组织十届全体委员举办提案知识培训会。邀请了苏州市政协提案委秘书处副处长苏哲作提案知识专题辅导。培训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贺伟主持。

  培训会上,苏处长结合自身从事政协提案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委员们重点讲解了政协提案的概念、性质和作用,同时,结合提案规范案例,对怎样写好政协提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提出五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做到文本格式完整科学。案由、案据、方案三大件缺一不可,机构清晰,层次分明。二是数据要详实可靠,情况真实可信。内容具体建议可行,不能太干太空,着眼解决问题,追求提案办理质效。三是语言要简洁朴实、主办单位明确。一事一案,指向明确,主办单位具体,事权对应,应办,可办,能办。四是要注重提案题目的选择。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选择党委和政府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党政部门工作的弱点问题。五是要深入调研。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提案提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

  贺伟结合培训强调,要学以致用,积极撰写提案,切实提高提案撰写水平;要以参加界别活动为切入点,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为明年十届二次全会提交高质量的提案。

  通过培训,政协委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参政意识、调研意识和学习意识,不断夯实理论根基,进一步提高提案撰写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