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政协沛县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1-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4日,政协沛县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李淑侠、苏伟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牛文成出席会议。李法伟主持会议。张杰、辛传坤、周俊鹏、刘雪君、徐刚、梅良杰、艾孜买提、顾顺清、胡绍斌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在听取了李芳、季忠义、仝玉彪、贾轶群、范琳琳、宋敏、夏巍、魏秀玲8位委员的发言后,李淑侠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说,委员们选题精准、有高度,调查研究有深度,建言献策有广度,发言内容涵盖了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法制保障、民生情怀等各个方面,分析问题鞭辟入里,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

  李淑侠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位委员要聚焦聚力中心,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多献科学务实之策,多行助推发展之举,多尽民主监督之力。要扛起使命担当,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永恒主题,进一步强化“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和价值追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反映群众呼声,多办为民之事,促进社会和谐。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不懈追求。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履职水平,发挥表率作用。

  李淑侠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为政协在知情明政、参政议政以及开展工作等方面创造条件、提供方便。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主动关心委员的工作和生活,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营造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苏伟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明确的解释和答复。苏伟说,委员们的发言突出时代主题,找准了抢抓机遇的突破口:紧扣发展所需,找准了破解瓶颈的关键点;聚焦转型所向,找准了融合发展的发力点;关注民生所盼,找准了回应期盼的着力点。发言充分体现了县政协一贯的求真务实作风,也体现了各位委员、政协战线同志们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对政府做好明年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苏伟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各项工作面临更多考验、承载更多希望、期待更多突破的一年。完成全年目标,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县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加强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不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政府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切实保障委员履行职能,积极为委员们参政议政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