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1-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5日下午,政协沛县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会议第一阶段,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牛文成出席。李令军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345人,实到委员3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会议选举李广略为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牛文成、李维安为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会议第二阶段,李淑侠、苏伟、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牛文成、李广略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张兴涛、李静、张磊、陈刚、徐正冲、张长缨、赵士鹏、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刘华东、辛传坤、周俊鹏、徐刚、梅良杰、艾孜买提、顾顺清、胡绍斌、谭雪红、沈善文、邓建云到会。李令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政协沛县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19年1月4日12时,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57件,经初步审查,立案213件。

会议通过了政协沛县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郝敬彬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在中共沛县县委的领导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县政府对开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县委书记李淑侠同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苏伟同志分别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学习李书记讲话精神和有关报告,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协商,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郝敬彬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次政协全会上,县委李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政协组织履职思路和重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们一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这次大会的决议,自觉珍惜委员荣誉、主动履行委员职责,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展示时代风采。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在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上下功夫。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时代。展望未来,人民政协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沛县县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继往开来,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日至5日召开。会议在中共沛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拥护李淑侠书记代表中共沛县县委所作的讲话,认为讲话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令人振奋,提出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合力谱写新时代沛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讲话强调全县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纵深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这对于调动全县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沛县十届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的履行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提出了新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李淑侠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履行职能,为开创“强富美高”沛县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赞同苏伟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19年的主要任务部署催人奋进。全会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纵深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沛县建设新局面”的目标表示赞同,相信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政协沛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沛县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确立的“三地一新”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助推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政协工作建议,希望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号召,政协沛县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资政履职高质量年”活动为抓手,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创新履职,更有针对性地抓关键求突破,纵深助推“三地一新”新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和经验汇聚政协智慧,不断开创沛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词

郝敬彬

(2019年1月5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中共沛县县委的领导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县政府对开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县委书记李淑侠同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苏伟同志分别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其他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检察院、县法院负责同志也都到会表示支持。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学习李书记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协商,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次政协全会上,县委李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政协组织履职思路和重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们一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这次大会的决议,自觉珍惜委员荣誉、主动履行委员职责,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展示时代风采。

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上下功夫。人民政协是建言立论、建功立业的舞台,是增长才干、发挥才智的舞台。全体委员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履行职能的总体要求、基本途径、方式方法,努力在政协这个舞台上发挥优势、彰显价值、展示作为。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坦诚建言,努力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妥善处理本职工作与履行政协职能的关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政协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绩效和自身形象为政协组织增光添彩。

二、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必须遵循的原则,也是对每个政协委员的要求。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包括全体政协委员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共同责任。政协组织必须切实把握、带头贯彻、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上来。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纵深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精选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要课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在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上下功夫。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促进团结、发扬民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集聚力量的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关注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视察、调研、走访等渠道和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准确及时地反映给党委政府。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热心慈善事业,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工作。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时代。展望未来,人民政协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继往开来,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