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时间:2018-01-1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1日至14日召开。会议在中共沛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拥护李淑侠书记代表中共沛县县委所作的讲话,认为讲话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令人振奋,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沛县“打造淮海经济区最具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徐济之间最具带动力的宜居宜业福地、微山湖畔最具幸福感的平安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充满活力的政治新生态”奋斗目标鼓舞人心。讲话强调全县要坚定不移地把“领军、龙头、先行”体现在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阶段,不断提升沛县在淮海经济区、徐济发展轴、微山湖畔城市群中的地位和作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徐州“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突出转型升级、创新创优、增强实力、补齐短板、优化生态、惠及民生等重点工作,这对于调动全县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沛县九届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履行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提出了新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李淑侠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履行职能,为夺取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议赞同县长吴卫东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18年的主要任务部署催人奋进。全会对“以‘三地一新’为总抓手,着力做强产业经济,着力增强发展活力,着力促进城乡发展,着力优化生态环境,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在新征程上谱写沛县发展新篇章”的目标表示赞同,相信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政协沛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沛县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确立的“三地一新”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助推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政协工作建议,希望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号召,政协沛县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三地一新”为总抓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