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畅行中,感受沛县发展新“速度”——政协委员视察“三重一大”项目侧记
时间:2018-01-1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14日,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出席政协沛县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深入我县“三重一大”项目现场视察。
  众多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大项目让委员们感受到了沛县发展的脉搏和速度。
  上午8时30分,大巴车沿着汤沐路、正阳路、沛公路方向有序行进。一路上,看到沛城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委员们赞不绝口。“日新月异的变化!”张振委员说,这几年沛县在城市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大手笔的工作,城市面貌和形象上了一个新台阶。

  穿行在徐沛快速通道上,委员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徐沛快速通道的建设,大大缩短沛县与徐州的距离,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必将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迅猛发展。
  随后,委员们来到县文化中心。县文化中心总面积63042平方米,包括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王成启委员感慨道:“县文化中心的建设让市民多了一个学习休闲的好去处,这可真是件实事、好事啊。”
  洲业国际汽车城占地200亩,总投资7亿元,建成后将覆盖4S店专区、二手车市场、汽配汽修美容等全业态及车管所、办证大厅、检测线等市政配套服务,成为一站式汽车商业综合体,填补我县品牌汽车产业服务的空白,目前正紧张建设。“很期待它的建成运行,届时我们在汽车消费上可以享受到更高级资源和更方便的服务。”康言让委员说。
  “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前全球轻金属锻压机压力最高和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商用车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车轮及轻量化锻造铝合金部件生产企业,也是全球自动化程度较高的锻造铝车轮生产基地、全球锻压机压力最高的锻造铝车轮生产基地。”“徐州鑫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效光伏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高效新能源企业,技术涵盖黑硅、PERC等先进技术,覆盖单、多晶领域,转换效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委员们对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委员们喜看变化、增强信心、畅谈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们纷纷表示,沛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折射出的是县委、县政府的实干精神和创新意识。作为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智献策,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沛县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