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政协沛县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立案113件
时间:2017-01-0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政协沛县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照省委“两聚一高”新任务、发挥“三个作用”走在全市前列的新要求和打造“三地一新”的新定位,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共谋发展。截至1月7日,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10件,根据《政协沛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确定立案113件,不予立案97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和委员联名提案108件,政协界别、联络小组、专委会集体提案5件。按类别分,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22件,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39件,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37件,民主法制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5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提案整体质量较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围绕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委员们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三重一大”项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黄河故道综合开发等建议。

  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委员们提出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实施城市管理创新工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构建大沙河、江淮大走廊沛县段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化保护网络,当好生态文明新标杆,建设美好幸福新家园,打造徐济之间最具带动力的宜居宜业福地等建议。

  围绕社会事业发展,委员们提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发展壮大公益性社会组织、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发挥汉文化和微山湖两大资源优势、实施“重振汉风”工程、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构建东西两大景区比翼双飞的文化旅游新格局等建议。

  围绕民主法制、社会保障,委员们提出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打造微山湖畔最具幸福感的平安地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