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委会议
政协沛县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1-1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本站消息  1月13日下午,政协沛县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李淑侠、吴卫东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牛文成出席会议。李法伟主持会议。曹为民、刘华东、辛传坤、刘雪君、梅良杰、胡绍斌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在听取了吕丕江、高雪梅、仝玉彪、王宝红、徐伟、赵义、王修倩、孙守访等委员的发言后,李淑侠说,8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围绕沛县发展大局,以及事关老百姓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一年来,各位委员通过广泛调研、深入思考,用精准的眼光对我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真知灼见。从中可以感受到广大政协委员热爱家乡、心系发展、关注民生的炽热情怀,也体现出了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务实作为。总的感觉,大家的发言有三个特点:一是站位高,有前瞻性;二是选题准,有针对性;三是措施实,有操作性。对于这些发言建议,县委、县政府将作进一步梳理、研究,尽可能地吸收到决策之中。
  李淑侠说,多年来,县政协及广大委员,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第十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委员,一年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推动发展和保障民生上作出了新贡献,在协调关系和汇聚力量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履职水平和能力建设上实现了新提升,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新的使命、新的追求,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县政协以及各位委员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更加有效履行职责,为深入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沛县建设新篇章再添光彩。要学深弄通做实,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政协工作;要善谋发展之策,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善尽为民之责,在协同共进中增进民生新福祉;要提升履职之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
  李淑侠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的根本保证,也是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根本要求。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也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促使政协工作富有生机、更具活力。
  吴卫东说,政协全会安排大会发言,是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也很受政府关注和社会期待。来自不同界别的8位委员位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大家的发言政策把握有高度,民生情怀有热度,结合实际有深度,充分反映了委员们心怀大局、情系百姓、尽责有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也体现了很强的参政议政能力,特别是有些意见建议包含了许多新的思想、好的办法,会后,县政府将及时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落实,也希望与会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带回去,组织力量尽快研究解决。
  吴卫东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如何更好地组织政府工作,奋力开创沛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也需要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希望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政府工作。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一是主动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政府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工作联系,及时通报工作情况,让政协委员更好地了解我县的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工作,并通过各位委员向群众宣传,最大程度地把民心凝聚到加快“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上来。同时支持政协通过座谈、提案、视察、调研等形式,多给政府献计献策,协助政府完善各项决策部署并抓好工作落实。二是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强化协商意识,对于涉及全局性的政策文件和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坚持决策之前主动与政协协商,及时把政协组织的建设性意见纳入到决策之中。政府的法律法规执行、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等工作情况,也将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三是主动关心政协工作。政府部门将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内容、促进协商成果转化,继续支持和配合政协组织好各项调研、视察和民主评议活动,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强“富美高新”新沛县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