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春风送温暖 就业暖人心 沛县人民团体界“有事好商量”持续关注残疾人就业
时间:2021-03-1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沛县政协人民团体界持续关注残疾人群体,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增加残疾人就业收入。3月1日、6日,沛县残联分别组织了2021年春季残疾人就业线上、线下招聘会,共有14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电子操作工、纺织工等200余个岗位。“今天我陪镇上四位求职意向的残疾人来到现场,四个人都已经与用工企业签订了协议,他们对岗位的要求和薪酬都很满意”,县人民团体界政协委员李晓彤作为协商议事会成员,全程参与了招聘会。

  14233b40e752b25ac72ddac5888dca6.png

  沛县现有持证残疾人2.77万人,约占全县总人口的2.1%,全县就业年龄段残疾人1.42万人,占残疾人总人口的51%.“促进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创业就业,是残疾人减轻家庭负担和社会负担、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所在。”这是县人民团体界政协委员在深入全县残疾人家庭进行调研后的真切感受。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人民团体界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聚焦“打开创业就业之门,铺就残疾人幸福之路”议题,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代表等为残疾人就业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实现残疾人高质量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建言出招。会议达成了两项共识:一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二是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指导,搭建平台、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
  协商议事会召开后,人民团体界政协委员积极推动“有事好商量”向“有事商量成”转化。县残联积极搭建平台,依托全县18个“残疾人之家”,因人而宜,量身定做,全力帮助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目前全县已有471名残疾人走上不同的就业岗位,融入了社会,实现了自身价值。同时,县残联还举办了残疾人中式烹饪培训班、商务培训班、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残疾人153名。并先后组织了4次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平台和机会。县残联理事长朱刚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为残疾人办实事工程,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最广泛地让残疾人实现“真正享受得到”.

  6ff8565b9f6a803bbef80a713bd4d78.png

  去年以来,沛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探索开展界别协商,在10个界别“委员之家”分别建立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率先实现了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省市政协领导对县政协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发挥界别优势,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沛县政协将持续深化界别协商,不断巩固界别协商成果,推动界别协商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