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呼应百姓关切 办好民生实事—— 沛县政协支招打通6条“断头路”畅通内循环
时间:2023-11-0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城建重点工程观摩活动,每个观摩现场都十分震撼。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关注民意、关心民众、关爱民生的执政理念。尤其是打通困扰百姓多年的“断头路”,把基层群众的堵点痛点干成了惠及全民的实事好事。值得点赞。”近日,沛县政协老委员、城区老居民张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按捺不住心头的激动,直抒胸臆。

        众所周知,“断头路”是交通梗阻,更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痛点。百姓有所呼,政协有所应。县政协积极组织委员代表经过充分调研形成《关于打通城区断头路解决百姓出行难问题的建议》,县领导在第一时间签批,承办单位县住建局充分听取委员建议,并多次邀请道路建设专家进行科学论证,结合附近居民通行需求,计划年内打通城区鼓楼街、奚涓路、周昌东路、青年路、汉昭路、云飞路6条“断头路”,总长约4000米,让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为给群众提供舒适的通行条件,不仅配套建设雨水、污水、给水管网及路灯等,还将原来的道路和人行步道进行重新翻新。

微信图片_20231113091959.jpg

        鼓楼东街是城区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次干道,连接正阳路和红光路,全长884米,两侧集聚着文荟苑、汉泽府、润景花园等小区以及一所小学。改造工程实施前,该道路为“断头路”,居民前往正阳路、红光路均需绕行,每逢上下学还会造成交通拥堵。如今,走在改造一新的鼓楼东街,路面宽阔平坦,道路标线清晰,来往车辆通行有序。

        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指出,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有利于提升城市能级、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是关系长远、关系全局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围绕打通“断头路”、畅通内循环,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建设,不断完善城市路网体系。要统筹规划,进一步完善周边市政综合管线配套设施,做好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出行环境。要强化项目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民生实事扎实有序实施。要聚焦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微信图片_20231113092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