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弘扬抗战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沛县召开纪念“七七事变”86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3-07-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86年前的7月7日,日本侵略者为达到以武力吞并全中国的罪恶野心,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中国军民奋起抵抗,发起全民抗战,以巨大牺牲取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成就了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7月5日下午,沛县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专题会议,缅怀历史,致敬英雄,传承精神,加压奋进,为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更强大的精神正能量。

       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高举抗日旗帜,积极倡导、有力推动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一大批沛县儿女挺身而出,抛家舍业,投身革命,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坚决的斗争,展示了沛县儿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1600多名英烈血洒抗日疆场。涌现出李云鹏、张光中、朱敦法、李玉堂、刘洪修等一大批抗日英雄。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帝王之乡、英雄之地的雄壮历史,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一代代沛县儿女不断续写新的历史,铸造新的辉煌。

       战火中诞生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就是抗战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的接续传承和伟大实践。奋斗,是对抗战精神的最佳传承。坚经过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需要继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懈努力、接续奋斗。迎难而上、善作善成,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由县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召开,县政协文艺界代表、县双拥协会、地方文史专家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先烈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作为后人的我们要用真情和行动延续了英雄的生命和精神的血脉。坚守信仰高地,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抗战精神,引燃奋斗激情,沛县大地一定会红旗更红,战歌更响,英雄辈出,接续荣光!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