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联合联动 破圈破题——沛县政协开展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7-1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为全面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3日下午,沛县政协文艺界和工商联界联合组成调研组,围绕“建设省级新能源基地,打造氢能产业发展示范县”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县政协副主席朱志军、王育芳的带领下先后到县域数字“四史”全国示范基地、汉斯半导体有限公司、海卓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新能源公司、大屯电热有限公司、大屯综合能源基地、徐州大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现场调研体验全县新能源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高质量发展新业态。

       实地调研后在徐州大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由县政协副主席、徐州大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育芳致辞,县工商联负责人做了全县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参会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尤其是针对产业发展的焦点、难点、堵点、痛点,直陈要害,切中肯綮。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步入正轨,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亟待解决。建议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机制、落实惠企政策、强化效能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效能,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跑出企业服务“加速度”,促进新能源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202.jpg

       朱志军副主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推动新能源产业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二是在产业链协同上下功夫。推动光伏,太阳能、氧能电池组装、电动汽车生产等环节的协同发展。提高竞争力和附加值。三是在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推动产业集聚效应的形成。协助解决企业在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专业技术和管理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推动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