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学在先 干在前 落在实——沛县做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点
时间:2023-07-2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在沛县政协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

       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拟定工作方案,酝酿出台相关文件。号召委员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江苏“四个新”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江苏“以学促干”的最新指示,以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沛县政协力量。

202.jpg

       泱泱文脉,弦歌长响。文化是精神的纽带,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岗位是最好的战位,也是最佳的履职平台。县政协文化艺术界首先发出倡议,制定方案,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做好做优做强。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扣“四个新”的重大要求,找准履职建言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力量。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展现政协担当。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勇做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创新者。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务实行动和扎实成效;二是深入加强文史研究推出优秀成果,凸显政协力量。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推出影响深远、呼应时代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创造性成果,延续中华民族精神根脉。三是创新打造文化平台,实现政协作为。实施文产融合发展、文史精品创作、文化论坛传播、辞赋中华勒石、歌风讲堂宣讲等系列活动,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式传承为路径,让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融入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和人文品质提升。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