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喜迎二十大 情系敬老院——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时间:2022-09-0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红的苹果、黄的柿子、紫的葡萄,更有尊老敬老、结缘团圆的浓浓深情。9月4日上午,江苏省沛县张寨敬老院里歌声、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王成启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情系敬老院”主题党日活动,在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敬2.jpg

       一大早,王成启委员带领其创立的沛县红色文化公益联盟的30多名志愿者,带着羊肉、水果、月饼、磁疗马甲等爱心物资来到张寨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一到院内,他就组织大家分头行动,亲自动手,打扫卫生、清理垃圾、铺床叠被、剪指甲。理疗师、按摩师给老年人挨个服务,心理咨询师陪着老人聊天,理发师熟练地技艺获得老人的称赞。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给生活在这里的老人表演自编的戏曲、小品、快板书,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获得阵阵掌声。捐赠20件磁疗马甲,老人们穿上崭新的马甲高兴地合不拢嘴。年近80的孟文华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县政协、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大家还自带饺馅,在厨房给老年人包水饺,薄薄的饺皮裹着甜蜜、夹着喜悦、带着幸福温暖着老年人的心胸。

       王成启委员为老年人作了红色宣讲,希望老年人知党史、感党恩。敬老院负责人激动地说:“感谢县政协,感谢公益组织,希望有更多的人都来关注老年人,让他们享受到家人们的关怀和温暖,健康快乐的生活,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细心照护,把他们当亲人,让他们在这里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