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延安一行有感
时间:2018-09-1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延安一行有感

贾轶群

延安,是我一直向往的革命圣地8月27日-31日,有幸参加县政协组织的专题能力培训班,前往我向往的延安参观学习。

五天里,我亲眼目睹了新中国的缔造者们当时所处的工作、生活环境,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那一改变历史的精神力量,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1、参观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历史纪念馆中保存着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通过这些我们可以知道当时中国革命者在延安的艰苦生活环境,一种精神支撑着在这样的环境里为实现革命而进行的付出。现场导游的详实讲解使我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时期的艰和光辉历史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看到了当时的生产工具,可以想象出当时那个环境里人心的凝聚,热火朝天的劳动,脑子一种浮现出一片场景,南泥湾的土地上,一片片辛勤的人群在劳作。这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

 2、参观革命旧址。爬上了宝塔山、来到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走进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所住的窑洞,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体会当时的生活条件的恶劣但是老一辈革命者没有因为条件的艰苦放弃理想

3、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课《延安保育院》《延安保育院》通过真实的故事提炼,展现出特殊的历史时期所具有的历史意义,延安保育院的孩子和战士之间的感情,尤其是院长为就孩子而牺牲,真实的再现了一种情感,充满人性大爱。

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走向胜利的十三年。通过五天的参观学习我觉得 

1、认真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使延安精神在思想深处扎根我心中的延安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延安精神不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传家宝,而且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党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发展,已经壮大到世界瞩目的地步。我们更应该在新时期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者,做到信念纯正,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平凡普通。正是这平凡普通的工作,铸建了整个社会的运行,我们是社会的基石。在妇联工作,我觉得延安精神就是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工作中发挥出妇联联系群众,为女性服务的桥梁作用,严格按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在月嫂培训、淘宝运行培训、手工制作经纪人培训以及女性素质提高培训上多做服务女性就业创业的工作,为提高她们的收入做出努力。

3、作为政协的一员,更应该以延安精神为指导,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在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谐的问题上,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写出质量较高的提案,提升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