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徐州市政协来沛考察红色文化传承利用工作
时间:2023-11-2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11月17日上午,徐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宋余东带领红色文化编写组一行6人来沛考察。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副主席张文华以及文化文史委负责人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31120104924.jpg

        4月27日,淮海经济区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协同合作座谈会在徐召开。发出唱响最美“协奏曲”,绘就最大“同心圆”,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征编出版〈淮海经济区历史文化丛书•红色文化篇〉的建议》。政协系统坚持协同联动、汇智聚力,共同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徐州市政协率先启动征编工作,组织专家组,深入县区镇村开展调研考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20104928.jpg

        考察组先后到沛县党史馆、沛县教育史馆、以及湖西革命老区红色宋庄、安庄实地调研,听取现场介绍。考察组对沛县红色文化的挖掘利用和相关历史景点的复原打造给予充分认可。一致认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文化文史工作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期待更多的文化文史工作者和广大爱好者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深耕红色文化沃土,将文史研究与写作创作推向新的高度,探向新的深度,形成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