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同舟共“冀” 风雨同行——沛县政协委员王大亮抗洪一线写担当
时间:2023-08-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8月7日,笔者连线刚从河北涿州抗洪一线返乡的沛县政协委员王大亮,作为沛县第一支奔赴抗洪前线的沛县救援队伍负责人,依旧掩饰不住心头的激动。他发过来的一组视频触目惊心,“搁那边儿几天可不容易,那是大激流,看到了吧,险情太厉害了......”

微信图片_20230807163401.jpg

        7月30、31日,暴雨侵袭河北,重灾区涿州一片汪洋,身为沛县极速救援队队长的王大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能袖手旁观。抢险救灾,拼的就是速度,拼的就是时间。想到就干,他立马联系上10名队员,8月1日一早,便率队驰援灾区。他带领三辆救援车、三艘救援艇,连续奔波。第一时间奔赴战场,转运人员,在抗洪一线书写履职答卷。第一天,王大亮一直战斗在救援一线,连饭也没来得及吃,当地一位老大娘拿出仅有的一盒牛奶让他充饥,也被他婉言谢绝。身为队长,他带队作战,连续3天,没睡上一个囫囵觉,稍事休息,便又冲上一线。据不完全统计,他们一共转移群众500多人。直到部队接管,通知撤离,他才不得不离开灾区,返回家乡。回到家里,一连几天,一闭眼王大亮脑海中闪现的依然是灾区的影像。灾区、灾情、灾民,依然是他最大牵挂。他说,如果不是装备损毁,不会直接返乡,会直接转战吉林省舒兰市。他一直在积极奔走,呼吁增添设备,扩大队伍,提升救援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807163418.jpg

        王大亮随机发过来一封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的采访函。社教节目中心《道德观察》栏目,用真实、真诚的影像记录平凡世界里传递的温暖,记录平凡力量创造的不平凡的人生,旨在弘扬真善美,宣传正能量。计划拍摄王大亮三代人接力巡护大运河40多年,子承父业,义务守护大运河14年,先后救起落水群众17人的专题节目。他先后评为“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22年度第二季度“中国好人” 。 

        现在,河北暴雨渐停,灾区民众的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王大亮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灾情早退,家园重建,愿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我们相信,在后续的灾后重建中,依然会有坚定的“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