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沛县政协委员“中国好人”王大亮见义勇为立新功
时间:2023-11-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10月30日,在京杭大运河沛县湖西段河边劳作的村民刘同玲突发疾病倒地,被县政协委员、义务巡河员王大亮及时发现,并驱车送往医院,病人转危为安。

        据了解,当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王大亮正在家准备吃午饭,突然听到妻子呼喊有人晕倒了,他立即赶到河边。当时刘同玲已经站不起来了,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说话含糊。他连忙放下饭碗,跑到河边看到刘同玲的腿不能动了,怀疑是脑血栓或脑出血引起的,立刻开车把他送到医院。垫付了部分医药费,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初步诊断为脑出血。看到刘同玲经救治转入病房后,王大亮才松了口气。

刘同玲妻子姜方菊感激地说,医生说当时高压达到216,低压120,还好及时发现,如果晚了,后果不堪设想。

微信图片_20231107142908.png

        据了解,王大亮在当地确实是出了名的好人。他义务巡河14年,先后救起20余人,2019年11月14日,更是一次救起5人,被评为“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还建成 “大亮便民服务点”,无论谁家有了困难,总是尽其所能进行帮助。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在山东省曲阜市现场发布。诚实守信、子承父业、义务守护京杭大运河13载、托举起17条鲜活生命的江苏“运河汉子”王大亮荣登“中国好人榜”。

        王大亮,1978年生,沛县湖西农场大运河义务巡河员。2021年当选沛县政协委员。他建成 “大亮便民服务点”。村中无论谁家有了困难,总是尽其所能。2020年初,参与发起成立了“沛县极速救援队”。2021年7月,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他用自己平日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购买救援设备,主动请缨到一线参与抢险救灾,与队友一起在河南省辉县奋战了五天五夜,成功转移被困群众数百人。今年7月30、31日,暴雨侵袭河北,重灾区涿州一片汪洋,身为沛县极速救援队队长的王大亮立马联系上10名队员,8月1日一早,便率队驰援灾区。连续作战3天3夜,转移群众500多人。

微信图片_202311071429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