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沛县政协委员曹嘎唢呐“霸屏”央视14分钟
时间:2023-11-0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10月29日,中央广电总台CCTV—17《超级农人秀》栏目聚焦沛县曹家班。整个节目“霸屏”近14分钟。作为曹家班的班主,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曹嘎欣喜万分、十分激动。

        曹嘎带领他的团队用精湛的唢呐演奏技巧俘获了十里八乡村民的芳心,又凭借线上直播一年就收获近百万粉丝。一声唢呐越百年,一支小小的唢呐承载了老百姓无数的喜怒哀乐。在沛县老一辈的唢呐匠带领着徒弟们用执着的热情与坚定的信仰追求与传承着唢呐。

微信图片_20231108161055.jpg

        据了解,曹嘎带领曹家班登上央视不是首次。2022年12月31日,《启航2023--中央广播电视台跨年晚会》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和平台播出。曹嘎率领的民间乐团曹家班带着唢呐就登上了央视舞台,吹响喜迎新春第一声,获主流媒体点赞。作为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曹家班唢呐第五代传人的曹嘎十分激动。曹嘎说,曹家班曾是乡邻红白喜事、民间演出的“草根班组”,没想到再次登上央视的舞台。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唢呐、了解唢呐、喜欢唢呐。他的梦想是,发动更多的人一起保护传统文化,留住声声唢呐,留住千百年来百姓生活最真实的回音。

微信图片_20231108161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