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修缮归来 百年晓明楼焕发青春
时间:2023-12-2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张倩

        身处闹市区的晓明楼,修缮一新,美得令人窒息。雪花轻舞,为古建筑披上洁白外衣。湖面冰封,映照楼影,如诗如画。

        在这样一个充满诗意和历史气息的地方,近日沛县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张倩带领着沛县泗水小学的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综合实践活动——走进沛县”主题活动课。

        张倩作为沛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物科科长、晓明楼负责人,对沛县的革命历史文化有着深厚的了解和热爱。她热情地带领着学生们参观了晓明楼,向他们介绍了沛县的革命发展史。

        走进晓明楼,一股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古老的建筑、沧桑的岁月,都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而张倩委员的讲解,更是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沛县的革命历史和文化。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沛县革命发展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热爱沛县、敬畏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沛县的革命历史文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沛县政协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同时,这次活动也进一步推动了沛县的文化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沛县的革命历史。

        晓明楼是沛县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也是沛县的文化遗产。为了保护和传承这一革命文化,沛县政协组织了文化艺术界委员进行充分调研,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方案,助力沛县在结合晓明楼的古建筑风格基础上,高标准打造一座包含历史、文化、教育、人文、发展等内容的沛县教育史馆。

2023.12.1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