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县政协举办十届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09-0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8月27至31日,沛县政协十届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延安举办。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副主席李令军,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等34人参加。

照片mmexport1535949541968.jpg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学习传承延安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进一步提升县政协常委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行职责能力。

照片mmexport1535949645811.jpg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专家讲授的《党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与黄炎培论跳出“历史周期律”》、《弘扬七大精神,增强看齐意识》、《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等;祭拜遇难“四八”烈士,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驻足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感受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伟大历程;饱含热泪观看了《延安保育院》大型革命原创红色历史歌舞剧;到梁家河实地感受习总书记工作、生活了7年的知青岁月。

照片mmexport1535949544853.jpg

 照片mmexport1535973475767.jpg 

照片mmexport1535973644916.jpg

        通过培训,常委们进一步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感受深、收获大、受益多,灵魂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采取实地体验式学习考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认识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政协委员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延安培训为契机,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做好政协工作,为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