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主席会议
沛县政协召开第十一届二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0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邢艳梅

        3月1日,沛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士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朱志军、张文华,秘书长陈涛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协商通过了《政协沛县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走访看望委员制度》《政协沛县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方案》,讨论通过了县政协三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培训,系统谋划2024年度“书香政协阅享歌风”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委员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统筹安排委员参加各类履职活动,推动委员不断提升“四种能力”。要提升提案质量,要紧贴中心抓重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探索提案工作新方法新途径,首先要做好县委、县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选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要深化协商议事,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开展“焦点追踪政协行动”协商活动,围绕“两个走进(近)”,助力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功能,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委员联系,拓展畅通委员联系渠道,认真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倾听委员心声、了解民情民意,激励委员更好发挥主体作用,在加强联系中团结联谊、凝聚共识、促进履职。

微信图片_20240304093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