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下沉一线督导检查 沛县政协主席赵士鹏带队开展春节前夕 走访慰问、检查督导工作
时间:2024-01-3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燕鹏飞

        1月30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士鹏带队到杨屯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检查杨屯镇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并会商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军,副主席张文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涛一同参加。

图片3.png

        赵士鹏一行先后到杨屯镇滨湖嘉苑低保家庭和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与关怀,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走访过程中,赵主席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同时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勇于战胜困难。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赵士鹏主席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一起先后到杨屯镇腾源纺织有限公司、佳佳惠超市察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做好节前节后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最后在杨屯镇政府,赵主席一行听取了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汇报,并会商下一步化解路径。赵士鹏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把信访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要突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突出信访责任上肩,对辖区内突出的矛盾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法,坚决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对重点信访案件赵士鹏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回应,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案件得到彻底化解。